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5人获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
2019-09-19 10:5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邱骏)昨天,“美德之光”——第七届江苏省道德模范暨第二届江苏省文明家庭颁奖仪式在南京举行。泰州共有5人获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6户家庭获省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据介绍,泰州市当选江苏省道德模范的有三人,分别为居广奇、朱惠泉、唐传贵,荣获提名奖的两人是徐亚福、滕加亮。其中,居广奇荣获敬业奉献模范,朱惠泉荣获孝老爱亲模范,唐传贵荣获诚实守信模范。朱荣庭、朱德胜、汪根、张东海、黄顺梦、樊才林6户家庭获江苏省文明家庭。

  居广奇,靖江市看守所副所长。2003年6月、11月,因肺癌两次手术,度过手术恢复期后调入看守所工作。他始终坚守在管教一线,刻苦钻研业务,在狠抓安全规范管理的同时,全力推进对在押人员“人性化”管理,确保做到依法、严格、科学、文明。担任管教工作9年来,他经手管理在押人员1000多人,挖掘线索700余条,协助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50余起,荣立一等功1次、三等功1次。荣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江苏十大最美警察、2016感动中国江苏十大感动人物等称号。

  朱惠泉,姜堰区大公式镇计生站原干事。在父母离世后,他不辞辛苦,花费一年时间,找到了亡父的前妻申继芳老人并登门认亲。申继芳老人没有子女,朱惠泉夫妇将老两口当作亲生父母一样孝敬。2010年,申继芳的老伴去世后,朱惠泉将她接到家中同住,尽心侍奉。2017年,申继芳老人突发脑梗,朱惠泉在病床前悉心照顾,直到老人痊愈。目前,老人已经年过九十,生活安详幸福。朱惠泉的善行孝举得到邻里同事的一致称赞。2018年5月,朱惠泉荣登“中国好人榜”。

  唐传贵,泰州市环卫处特种垃圾管理所原所长,现为泰州市环卫处副主任。1992年,唐传贵从部队连职岗位转业到泰州环卫处,主动请缨到最苦最脏的清掏班工作,一干就是27年。他徒手掏过冻结成块的粪渣,赤脚清理过布满玻璃渣的臭水沟,每年清理化粪池600多次,疏通下水管道2万多米,多次因脏污环境导致皮肤过敏。2003年,唐传贵和妻子先后患上肠癌和心脏病,组织上出于关心,提出让他离开清掏岗位休养,可他表示可以继续在一线干下去,坚持边化疗边工作。唐传贵曾荣获江苏省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