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投资近2亿元建设老年健康养老中心
2019-09-18 17: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泰州讯(顾日升)塔吊林立、车辆穿梭,兴化市老年健康养老中心建设工地上,一派火热景象。该项目于今年8月开工建设,预计后年初可正式投入运营。

  兴化市老年健康养老中心位于城区东部,计划总投资1.9亿元,占地55亩,主要兴建1栋综合大楼、5栋托老楼及多种服务设施,总建筑面积近4万平方米。项目采用PPP模式,由中瑞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市金色夕阳老年公寓、兴化市城市投资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兴化市新华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建设和运营。

  兴化市老年健康养老中心是集医疗、康复、养老等为一体的综合中心,根据老年人健康状况实行“医”“养”相互灵活转化。该市民政局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是兴化市民生重点工程,建成后将满足“医养结合”的养老需要,着力打造“先治后养、医养结合、兼顾康复、全程照料”的养、护、医、康一体化医养结合养老新模式,提供更贴心周到的医疗养老服务。

  “医养结合是在医疗的基础上养老。”项目负责人岳华全解释称,“医”主要体现在建设一级综合医院。一级综合医院设在养老中心最前面的综合大楼内。大楼为5层仿古建筑,主要用于医院门诊、病房、康复等。医院还根据老人特点设立护理院,在每幢托老楼设立一处护理站。每处护理站设立康复室,配备一名全科医生、一名护师,以及相应的护理员。医院还将建设一流的体检中心,实行对外医疗服务,以“医”养院。“养”主要体现在“居家式环境”“社区式管理”“酒店式服务”。居家式突显其空间大和自由,每个房间设计为45平方米,家具家电俱全。中心设立超市、茶吧、老年大学,营造热闹、祥和的氛围,让老人娱身养心。对于入驻老人,中心按酒店客房服务要求,实行标准化服务。

  兴化是人口大县,老龄人口占25%,随着经济的发展,高质量养老已成为新的迫切需求。而医养一体化托老项目的建设可以让老年人得到专业性服务,同时让年轻人全心全意地投入工作。

  据了解,托老楼采用的是单元式颐养结构,楼层为4至5层,规划开设床位600张,其中200张床位是保障性床位,专门提供给“三无老人”、特困老人等群体。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