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灶具皮管老化引发火灾 热心保安和居民合力灭火
2019-09-18 15:52: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钱宏斌)9月14日傍晚,姜堰名人国际小区11岁女孩小苏开燃气灶煮玉米时,因皮管老化燃气泄漏引发火灾。小区物业保安和居民闻声赶来,合力灭火,未造成大的损失。

  小苏家住名人国际小区某幢楼201室。当晚6点多,小苏和5岁的弟弟在家。她见天色已晚,担心弟弟肚饿,就走进厨房,打开集成灶具煮玉米,未料引发火灾。危急时刻,小苏拉着弟弟往外跑,并顺手关上了门。随后,小苏大喊“救火”。

  小区嘉泰物业公司50多岁的保安冯冬喜例行巡岗时,发现火情,立即用对讲机向班长曹德银汇报。曹德银连忙带领卢玉根等保安,拎了5只灭火器,冲向现场。曹德银先用扳手关闭该住户室外天然气总阀,并拨打了119,同时通知嘉泰物业小区项目经理黄翔。

  56岁的黄翔住院手术才出院两天,身上还挂着引流管和导流袋,接到电话不顾伤口疼痛,跑到现场并借来梯子,协助保安爬高喷灭火剂。

  一位戴眼镜的男子闻声赶来,主动爬上梯子的最高处,拉开201室厨房北窗户,接过保安手中的灭火器,向室内喷泡沫灭火剂。楼上301室业主也拉开自家窗户,拎起水桶,由高而下通过201室窗户,帮忙灭火。

  经过大家的合力奋战,仅10多分钟就灭掉明火。因灭火及时,大火仅烧坏了厨房里的部分灶具。随后,嘉泰物业公司联系了燃气公司,维修人员到场维修,确保无任何泄漏后,又忙着安抚业主,还买来快餐和矿泉水。一楼邻居还送来烙饼。

  小苏的母亲陈女士是位老师,事发时正在学校有事。陈女士说,当天,丈夫开车去上海接出院的父亲。火刚灭,丈夫带着两个老人到家,看到物业公司的保安们和邻居送来食品,真的很感动。

  经检查,起火原因是皮管老化破裂,导致燃气泄漏,遇到明火起火。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