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六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迎来总决赛
2019-09-18 08: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7日泰州讯(陈瑾 刘昊宇 李伟 冀纲)一滴血可以做什么?来自英国帝国理工大学的博士葛瑞金和他的团队带来的仪器,在15分钟内,只需要一滴血,就能够检测出供血者是否患有心梗、心衰、肺栓塞等5种病症。9月16日,由泰州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迎来总决赛。

  “有了这个机器,很多患者在家门口的社区医院就可以进行诊断,方便快捷。”葛瑞金表示,他准备到中国发展,经过考察发现泰州是最好的创业地方,而且泰州有中国医药城,创新创业环境很好,希望自己的技术能够为中国服务。“目前我们已经在研发第二代产品。”葛瑞金说,一滴血可以鉴别孩子的呼吸道感染的病源究竟是病毒感染还是细菌感染,根据不同的疾病开不同的药,限制抗生素的使用。

  毕业于上海交大的李丹尼此前一直在日本发展,这次他带来了 “人工智能辅助康复训练平台”项目。现场,李丹尼手中拿着一个钱包大小的小包,里面放着绷带、智能芯片。“我们的产品主要针对患者的后期康复。”李丹尼举例说,患者骨头断了,到医院治疗后,还要多次前往医院进行康复性治疗,医生也会指导患者进行恢复性训练,而有了我们这个平台,患者在家里戴上设备,里面的芯片会记录下患者康复训练的运动轨迹,一旦发生偏差,会及时提醒他进行正确的姿势。“就相当于有一位医生一直在旁边进行指导一样。”

  据悉,今年的第六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吸引了 183 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报名参加,131 个项目通过审核进入初赛,30 个项目进入决赛。

  6 年来,中国(泰州)国际医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累计吸引 692 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参赛,一批高质量的项目相继落户、一大批高端人才纷纷签约。

  第四届大赛获奖选手王宇翀博士落户中国医药城,创办了泰州宸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从事基于循环肿瘤细胞(CTC)的临床诊断试剂研发。去年 12 月,王博士的这一项目在第六届中国江苏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第五届大赛获奖选手孔明博士落户创办了江苏熙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从事生物可吸收无痛经皮给药微针贴的研发,目前高端医美微针贴产品已获注册,将于年底前上市……

  一大批高科技人才之所以愿意落户医药城,离不开一系列的人才招引政策。据了解,根据药企发展过程特点,园区设置了企业服务中心、人才服务中心、平台服务中心、科技服务中心、新药申报中心等部门,构建了适应医药产业发展的最完备的服务支撑体系,这里有最便捷的药品注册服务体系、最周到的高端人才服务体系、最完善的公共服务平台体系、最健全的创业融资服务体系、最安全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等等。这些都为医药企业加快发展、抢占先机提供了最有效的保障。

  截至目前,中国医药城已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 4100 多名,其中两院院士、发达国家院 8 名,国家高端专家 58 名,江苏省“双创人才”124 名,省级以上“创新团队”13 个。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