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区企业养老保险退休办理流程再优化
2019-09-18 10:1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陈羚)9月16日起,市人社局对市区企业养老保险退休办理实行一体化集成服务。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区(含海陵区、高新区、农业开发区)企业养老保险参保到龄退休人员,只需要携带必备材料,如档案、身份证、户口本、照片、社保卡等,由所在单位或灵活就业人员本人到市人社局退休办理一体化窗口(窗口设在北裙楼二楼西侧)申请办理。“经窗口工作人员初步审核符合退休条件且手续完备后,当场签订退休办理受理单,我们将承诺在15个工作日内办结。”

  该负责人表示,近期,市人社局正在进一步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优化退休办理流程,减少企业养老退休经办的堵点,对市区企业养老保险退休办理实行一体化集成服务,努力实现让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的目标。正常情况下,参保人员和用人单位仅需来一体化集成窗口一次,其退休申报审核、养老待遇计算、退休社会化服务等退休手续将会快速办结,有关个人留存手续还可直接邮寄到其所在单位或灵活就业人员本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