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退役军人党校成立
2019-09-18 10:0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肖梦琪 通讯员谢道权)昨天,泰州市退役军人党校成立仪式暨退役士兵村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朱立凡为市退役军人党校揭牌并讲话。

  朱立凡指出,市退役军人党校是广大退役军人的党校,组建退役军人党校是全国首创。办好退役军人党校,要把握政治性,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牢记办学宗旨,明晰工作重点,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广大退役军人党员在思想、政治、作风、纪律等方面严起来、强起来。要增强针对性,紧扣退役军人特定群体,严格办学属性,发挥特有优势,建树系统思维,有计划、有步骤地将每一名退役军人党员编入党校班次进行培训锻炼,纳入支部进行教育管理,履行为退役军人党员队伍补钙壮骨、立根固本的重要职责。要讲求实效性,提高“办校治学”整体水平,规范办学行为,创新培训方式,坚持分类指导,划出学术探索无禁区、党校讲课有纪律的红线,差别化、高质量组织实施各类培训班次,确保授课教师教有所长、参培学员学有所获。

  朱立凡强调,退役士兵村官是村干部群体中的重要力量,要弄清楚为什么当村官、当村官能干什么、怎么当好村官的问题,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聚焦服务发展,牢记为民宗旨,坚持示范带头,努力为农村建设发展添彩加瓦,争做一名无愧于军队和党组织培养、组织信任、群众拥戴的“最美退役士兵村官”。

  朱立凡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对照省考评标准,认真组织“回头看”,从硬件与软件两方面对标对表,固强补弱,共同营造浓厚氛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