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委常委会开展主题教育集体现场学习
2019-09-18 09:5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潘荣进)根据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计划安排,昨天上午,市委常委同志来到杨根思烈士陵园集体现场学习。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韩立明强调,英雄杨根思的“三个不相信”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激励着一代代共产党人奋勇前进,全市上下要大力弘扬“三个不相信”精神,坚守以身许党许国初心,强化“人在阵地在”的使命担当,凝聚起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推进中部支点城市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

  在杨根思烈士陵园,韩立明、史立军、卢佩民等市领导深情瞻仰了杨根思烈士塑像,敬献花篮,并鞠躬致敬。韩立明还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朱立凡主持仪式。随后,市委常委等同志来到杨根思烈士纪念馆,认真听取杨根思烈士英雄事迹介绍,从苦难童年、投身革命到保家卫国、青史留名,杨根思英勇作战、勇于担当、勇于牺牲的革命英雄精神,深深感染着大家、鼓舞着大家。

  在党员组织生活馆,市委常委等同志聆听了《榜样的力量》专题党课,探寻“三个不相信”精神的动力源泉,学习杨根思铁心向党的绝对忠诚、血战到底的英雄胆气、牢记使命的铁血担当。

  韩立明在作小结讲话时指出,守初心担使命,就要像杨根思那样“这辈子都交给党”,始终忠诚于党。学习杨根思的赤胆忠诚,就是要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韩立明强调,守初心担使命,就要像杨根思那样“人在阵地在”,始终勇于担当。当前,肩负着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州神圣使命,全市上下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到为党分忧,为民造福,为岗尽职,切实强化问题导向、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坚决守住防线、守好阵地。

  韩立明指出,守初心担使命,就要像杨根思那样勇当“爆破大王”,始终善于斗争。当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高质量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治理生态环境、扫除黑恶势力等,都是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都需要勇当工作中的“爆破大王”,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既要政治坚定,又要本领高强,锤炼“跟我冲”“让我来”“向我看”的斗争勇气、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冲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困难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等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