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纳税服务有“温度”,小微企业卸“包袱”
2019-09-17 17: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7日泰州讯(王瑜 高原)“今年出台了不少减税降费政策,作为小规模纳税人,免不了要经常咨询涉税问题,以前得排好久的队才能取上号呢!”由于工作需要,办税服务厅成了泰州市鑫祎鑫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蔡静常来常往的地方。“现在有问题直接在这个窗口咨询,税务人员现场解答,省了不少时间呢”,站在泰州市姜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刚刚设立的“一号窗口”前,蔡静由衷地给予了赞许。

  据了解,这个“一号窗口”由姜堰区税务局股室负责人、业务骨干轮流当值,针对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纳税人,有针对性地开展减税降费纳税申报辅导,现场解答纳税人提出的各类涉税难题。同时,“一号窗口”还即时受理、处理纳税人各类咨询投诉事项,广泛征集服务满意度评价情况,确保纳税人的合理诉求得到满意解决。

  “一号窗口”之外,办税窗口“延时服务”也让纳税人倍感暖心。

  8月22日晚6点多,姜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送走最后一名纳税人,前台工作人员开始整理手头业务,做下班准备。这时,进来一位男士,导税人员上前询问得知,他着急代开一张发票。望着纳税人焦急的神情,工作人员二话没说立马为他“延时服务”。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现在,办税服务厅还设有午间延时窗口,自助设备及电子税务局体验区也在午间持续开放,并配备导税人员引导纳税人办税。

  “延时服务的推出,让平时办税高峰期的窗口变得不再那么拥挤,纳税人脸上以往长时间等待的焦急也被微笑所取代。”姜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许明坦言,从“准点上下班”到“延时服务”,再到“二十四小时”不打烊,窗口人员用自己的休息时间换来了纳税人的称心如意。

  除了立足办税服务厅,同样,姜堰区税务局还将服务的触角不断延伸到基层,将减税降费政策送到了企业生产一线。

  在深化税邮合作的基础上,该局委托邮政公司网格服务志愿者在配送发票的过程中,将《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速免优惠新政》《深化增值税改革一百问》《江苏省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实施方案相关政策要点问答》以及减税降费春风卡等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大礼包配送上门,实现了减税降费宣传的“点对点”“心贴心”。截至目前,姜堰全区已配送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大礼包8000多份,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对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江苏亚光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会计孙春华深有感触:“由于企业所处的淤溪镇距离城区较远,办税咨询免不了舟车劳顿,税务部门将政策‘大礼包’送上门,政策在家就能全部知晓,省去了企业一笔不小的财务开支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