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市车管所开展车辆源头安全隐患“清零”整治行动
2019-09-17 17: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7日泰州讯(顾文生 陈红军)今年以来,泰兴市交警大队车管所坚持以“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为主线,全面落实隐患清零和源头监管各项措施,坚决筑牢事故预防第一道防线,有力维护全市社会面平安稳定。

  研究制定方案,明确工作职能。该大队车管所重视源头监管和源头隐患清零工作,成立了以大队长徐建明为组长,各所队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专班,结合泰兴本地区的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源头隐患清零攻坚战工作方案,明确由车管所牵头负责大庆安保源头监管工作的整体推进、协调、督导和考核。

  明确措施任务,精心组织部署。结合“两客一危一货一校”重点单位及车管源头监管实际,部署落实大庆安保源头监管及隐患清零工作。深入公交、长途客运企业,检查部署公安安保工作,要求客运企业精准排查整改隐患、强化信息搜集研判、严密执行进京车辆源头安检查控、全面落实安检和值班制度。

  落实联动监管,推进部门协作。在源头监管工作中,泰兴市交警大队车管所始终坚持与相关职能部门协作配合,先后与交运、教育、文体广电和旅游、应急管理等部门联合开展了“两个专项工作”整治、暑期旅游包车整治、农村面包车非法营运整治、秋学期校车标牌核准及驾驶人资格审查等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狠抓隐患清零,提升专班效能。紧扣泰州支队每月推送的隐患数据,认真落实“每周一研判、每旬一推进、每月一小结”的工作机制,集中专班力量组织开展重点车辆及驾驶人隐患清理工作。今年1至8月份,各项隐患数据清理均达到泰州支队清零目标,源头监管和隐患清零工作在泰州市同行中名列前茅,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