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虹桥镇能人捐款资助困难乡邻 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落”
2019-09-17 17: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7日泰州讯(徐华 孙纪刚 徐益红)近日,泰兴市虹桥镇清水村举行“迎中秋庆国庆话发展”联谊会,多家企业负责人为该村贫困户捐献爱心,活动累计募集爱心款69300元。

  清水村是勇救落水儿童而牺牲的江苏省最美教师杨向明的故乡。为加快整合爱心资源,村两委于今年4月份牵头组建了以党员干部、42家民营企业负责人、退职村干、老党员、老教师、村民代表为主体的“小红伞爱心联盟”,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让更多贫困群众受益。

  中秋节前夕,志愿者发出捐助困难群众的倡议后,赢得了企业负责人的积极响应。泰兴市航宇接插件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培国说:“我们企业发展成现在这个样子,确实离不开村两委的服务和支持。作为土生土长的清水人,积极回报社会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将一如既往地响应村两委的号召,凡是需要我们出资出力的事情,一喊必应,努力为全村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据了解,“小红伞爱心联盟”制定了社区服务品牌创建规划和年度活动计划,坚持常态化开展菜单式、特色化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分别与32名贫困群众、16名留守儿童、9名留守老人和50名残疾人结成长期帮扶对子,帮助落实脱贫项目和兜底保障措施,适时提供就业指导、法律援助、心理辅导等方面的专业服务,倾情撑起创业发展的“晴雨伞”、弱势群体的“庇护伞”、党群连心的“亲情伞”,初步形成“党建引领、三社联动、多方参与、志愿服务”的现代社区治理和服务机制,丰富“清风育人、水润民心”的清水精神内涵,增强群众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捐款活动结束后,清水村两委会全体成员和志愿者们一同将慰问金、大米、油、月饼等中秋慰问物资逐一送到18户贫困群众家里。虹桥镇清水村党总支书记徐建新表示,本次活动募集的善款,将专款专用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的帮扶慰问。这笔捐款用完后,将进行下一轮捐款,为该村困难家庭落实长期的关爱和帮助措施,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落。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