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滨江镇:不忘初心深帮扶 真抓实干暖民心
2019-09-17 17: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7日泰州讯(蔡文 戴凤霞 于达宝)泰兴市滨江镇仁寿村庄桥组村民羊国全从小视力不好,几乎无法工作,女儿智力残疾,丧失劳动能力,妻子无业,家庭生活困难。

  了解情况后,村干部上门结对帮扶,首先助其女儿定残,每月领取重残补助;帮助羊国全在泰兴江平小学畔开设按摩院,拥有一份稳定的收入;帮助羊国全的爱人罗代君找到一家企业打工,并助其办理了职工社保,全家人从此甩掉了贫困户的穷帽。

  这是仁寿村脱贫的一个镜头。村两委会一班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真帮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全村35户贫困户共47人,2018年已全部脱贫,人均年收入达8000元。

  仁寿村于庄组村民于春桂一家4口人,儿子于建华患上了尿毒症,高额的医疗费使全家陷入困境,成了特贫户。村委会主任侯登国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多次登门看望、慰问这家人。他专门召开村干部会议商讨帮扶对策,首先为患者申请办理了低保,每月领取低保金。考虑到于建华经治疗身体情况好转,侯登国鼓励他自主创业,并牵线搭桥,为他找到了一份合适的工作,年收入2万元。

  此外,村里还为于春桂提供了公益性岗位,让他协助做好泰常路段绿色通道环境整治工作,年增收7300元。同时,也帮助其女儿申请教育补贴,减轻了家庭负担。在侯登国的精心帮扶下,于春桂一家走出贫境,过上了和谐安逸的生活。

  该村蒋沟组村民石惠芳夫妇二人长期患有慢性病,生活困难。村干部通过安排石惠芳夫妇道路管护及土地流转,帮助石惠芳家一举脱贫,年收入达万元。

  今年,仁寿村加大了改造低收入农户危房力度,4户危房户已全部改造到位,通过市纪委检查,验收达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