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统计工作
2019-09-17 10:3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钱兰)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建率队专题视察调研统计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绍泉、臧大存,秘书长叶海波,部分副秘书长和委员参加活动。

  王建一行现场察看了市统计局相关工作资料和建市以来主要经济发展成果展板,了解统计工作发展和依法治统情况。

  座谈会上,在听取全市统计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建说,近年来,市统计局提出“求全、求真、求新、求精”的统计理念,树立“有红旗就扛、有第一就争”的奋斗目标,明确“统计局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其次是业务机关”的工作定位,思路清、工作实、基础牢、合力强,统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王建指出,统计作为直接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的基础工程,处在适应高质量发展、反映高质量发展、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最前沿,作用日益凸显,责任也更加重大。统计部门要弘扬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认真做好各项统计工作,做到统计调查必实、统计核算必准,统计分析必信、统计指导必用,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更精准的参考依据。要进一步领悟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健全现代统计体系;要强化依法治统,凝聚统计工作合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