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消防:带着消防“礼物”进校园,“开学第一课”让孩子们收获满满
2019-09-16 15: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6日泰州讯(李缙 陆星辰)“衣服有重量,戴得帽子也很闷,穿戴在身上非常难受,消防员叔叔工作真是很不容易、太辛苦了!我长大了也想当消防员,想为祖国做贡献!”身着银色消防隔热服,头顶耐高温头罩,泰州市医药高新区第一实验小学六(2)班学生包天越亲身体验消防“礼物”,收获满满。

  9月11日上午,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走进泰州市医药高新区第一实验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全面掀起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热潮,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控网。

  “火灾报警电话是多少?”“发现着火了该怎么办?”“楼道防火门应保持常开还是关闭状态?”课堂上,宣传员顾毛杰的一连串发问,让小学生们连连挠头。随后,顾毛杰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日常火灾隐患、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并就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现场演示,组织开展实战演练。

  “呜……呜……”“火情”突如其来,警铃骤响,全校教师第一时间组织学生进行疏散逃生。短短几分钟,学生们弯腰低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既定的消防逃生线路,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这场模拟教室“失火”的疏散自救逃生演练紧张有序、有条不紊。

  火患猛于虎,防患于未然。活动现场,该校师生们轮番上阵操作灭火器,“零距离”体验油盆灭火,并通过参观消防车辆,了解云梯、液压钳、切割机等十余种消防救援工具,亲自穿戴体验消防救援装备,着实过足了一把“消防瘾”。谈及体验防护面罩的感受,六(2)班学生王奥翔面色一凝,郑重说道:“戴上防护面罩,切身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消防员叔叔灭过无数次火,拯救过太多人,是我们的‘烈火英雄’!”

  顾毛杰表示,“开学第一课”活动旨在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传播消防安全知识和理念,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