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刁铺街道民俗展演让群众乐享文化盛宴
2019-09-16 15: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6日泰州讯(霍宏武 严惠仲 蔡晖)歌舞颂辉煌,文化唱赞歌。9月12 日下午,由高港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高港区刁铺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的“颂祖国辉煌唱盛世赞歌”高港区刁铺街道群众民俗文化展演活动在明发广场举行。活动分为文艺演出、非遗展览展示两部分。

  文艺演出现场人头攒动,欢快热烈的舞蹈、优美抒情的歌曲、生动诙谐的鼓儿书说唱等,无不诉说着对祖国浓浓的挚爱,表达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热切希望。

  非遗展览现场,砖雕“大军过江”“打过长江”、木雕“渡江战役”、根雕“集结号”等印刻着红色历史文化元素的非遗作品,展示了那段风雨兼程的红色岁月,警示后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现场还展出了形式多样、充满吉祥文化的“虎头鞋”以及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不同时期的简报、粮票、火花等,让民众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