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人才发展“泰精彩”
2019-09-16 10:5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我的公司在泰州已注册成功!”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博士、中国科技大学教授、国家青年特聘专家骆天治在电话里兴奋地告诉朋友。

  去年底,骆天治博士来海陵考察“一见钟情”。今年1月,泰州骆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创办。在海陵区专业人才服务团队的帮办下,企业从注册登记、备案到税务办理,只用了1天。骆博士高兴地说,“泰州速度,真的太快!”

  像这样高效服务人才的案例,在泰州市还有许多。

  “人才利益无小事,只要有利于人才的事,我们都会马上办,当好‘店小二’!”市人才办负责同志说。

  如果说优质服务是吸引人才的“软实力”,那么高端平台正是集聚人才“硬实力”的展现。从2014年开始,泰州市重点打造的“一赛两会”高端平台,已成为才智涌流的“人才大舞台”。

  6年来,中国(泰州)国际医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累计吸引692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参赛,生物医药50峰会先后邀请150多位国家特聘专家为泰州市医药产业发展献计献策,中国(泰州)国际医药人才智力交流大会吸引近2000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参加,一批高质量的项目相继落户、一大批高端人才纷纷签约。

  第四届大赛获奖选手王宇翀博士落户中国医药城,创办了泰州宸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从事基于循环肿瘤细胞(CTC)的临床诊断试剂研发。去年12月,王博士的这一项目在第六届中国江苏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第五届大赛获奖选手孔明博士落户创办了江苏熙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从事生物可吸收无痛经皮给药微针贴的研发,目前高端医美微针贴产品已获注册,将于年底前上市。

  今年的第六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吸引了183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报名参加,131个项目通过审核进入初赛,30个项目进入决赛。

  “一赛两会”从当初的“小盆景”,成长为现在人才与项目合体发展的“大森林”,不仅成为展现泰州市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代表作”,而且成为展播泰州市“泰爱才”情怀的“金话筒”。

  多士成大业,群贤济弘绩。在人才澎湃的动力支撑下,泰州市打造高质量发展江苏中部支点城市正蹄疾步稳。

  目前,全市人才总量已突破90万,其中高层次人才5.1万,自主申报国家特聘专家18人,省“双创人才”219人、“双创团队”14个,“双创博士”155人,一幅人才引领发展、发展成就人才的“泰精彩”画卷正在生动呈现。

  在泰州市,有最燃的政策支持人才。对顶尖人才团队来泰创新创业,给予最高1亿元的项目资助,特别优秀上不封顶;对入选市“双创”的人才团队,给予最高500万元项目资金支持。

  让人才发展“泰精彩”

  落户泰州市海陵、从事具有灌注驱动的多器官芯片系统研发的骆天治团队,入选了今年市“双创计划”,获得200万项目资助。他感慨地说,“我没想到,泰州对人才的政策支持力度这么大,让我离创业成功更近了一步!”

  在泰州市,有最优的举措服务人才。今年6月,泰州市推出一张专门为人才定制的尊享卡,叫“凤城英才卡”,人才一卡在手,即可享受十大领域最优服务:子女入学享最优、就医问诊全程陪、住房安居保障全、落户受理“零门槛”、全市景点免费游、文化惠才成色足、体育健身我埋单、公交出行全免费、金融贷款“不差钱”、个人税收优惠多。目前,全市首批发放“凤城英才卡”439张,让人才享受到了“真金白银”般实实在在的优惠,受到人才的纷纷“点赞”。

  “为人才服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打造人才发展最优生态,是我们不变的初心;让所有人才在泰州收获‘小欢喜’、发展‘都挺好’,是我们永恒的追求!”市人社部门负责同志说。

  通讯员魏长茂 本报记者钱兰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