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陵好办”上线 海陵“最多跑一次”再出实招!
2019-09-12 15: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申富山 林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泰州讯(申富山 林珑)企业通过一部手机,即可在线咨询问政,了解相关行政审批事项哪个部门办、什么流程办需要哪些材料办,还可对政府部门反馈信息即时评价。9月12日,泰州市海陵区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并上线运行“陵好办”营商环境效能督查平台。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现“最多跑一次”是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重点强调的改革措施之一,也是很多地区需要完成的一项重点改革任务。“实际工作中发现,企业与政府部门信息不对称是阻碍实践‘最多跑一次’的堵点之一。”海陵区委副书记张兆洋介绍说,该区将“最多跑一次”列入全年深化改革重点课题,提出“服务前置”的改革思路,融入“互联网+”以及督查考核的思想理念,逐步形成“互联网+政务服务+效能督查+考核评价”四位一体营商环境效能督查服务品牌,“陵好办”应运而生。

  作为今年海陵区委区政府重点打造的政务服务效能督查服务品牌,“陵好办”营商环境效能督查平台以营商环境建设相关事项为主,同时提供部分政府公益性服务政策咨询。在重点服务企业的同时,平台也服务于广大群众,让群众少跑腿、办事快。

  据介绍,“陵好办”平台功能通过微信小程序来实现,线上流程有四个步骤,分别为:企业下单、集中派单、部门反馈、企业评价。通过这四步流程,让企业通过一部手机,不出家门即可咨询问政,并对政府部门反馈信息进行即时评价。现场,海陵区效能办主任陈晨演示了“陵好办“平台的运行流程,“这种线上咨询反馈模式,将企业与对口职能部门窗口点对点连接,做好做足前期工作,实现‘最多跑一次’。同时平台服务咨询功能的发挥,减少了窗口冗余的办事咨询工作,进一步提升了窗口工作效率。”

  海陵区委常委、副区长丁和扣补充介绍说,“陵好办”平台主要有两项服务,即“我要留言”和“服务指南”。工作时间内,通过“我要留言”可在线咨询问政,半个工作日内得到准确答复,并对反馈内容予以即时评价。工作时间外,还可搜索“服务指南”里的“营商环境权力清单”和“常见问题清单”,查询有关问题的解答。

  目前,“服务指南”栏目已有59家机关部门入驻,录入近千条权力清单和常见问题清单,并不断更新。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