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黄桥老区争创现金服务“全国样板”——硬币放入存款机,手机一扫“进”钱包
2019-09-12 14: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玉清 朱兔喜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泰州讯(顾玉清 朱兔喜)提着一袋子硬币到银行存钱,在现金服务示范区网点,大堂经理可以带你走“小面额货币、残损币兑换”绿色通道……这是人民银行泰兴市支行黄桥老区核心区现金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的一个缩影。

  黄桥、古溪、分界3镇是革命老区,著名的“黄桥决战”在此打响。今年以来,人民银行泰兴市支行承载红色基因,立足高起点,着眼惠民生,在黄桥老区核心区创建现金服务示范区活动。

  据该行行长毛红霞介绍,泰兴市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加强普惠金融建设、服务乡村振兴的要求,计划用三年时间,把泰兴市全域打造成全国现金服务示范区。该行率先在黄桥老区核心区打造“一个机制、三项工程”,创新服务手段、优化服务环境,努力将黄桥老区核心区打造成让老百姓“存钱放心、取钱安心、兑钱顺心、用钱开心”的“全国样板”。

  黄桥地区是一个农产品加工的集散地,有多家面粉制造企业,这些企业的资金结算回笼了大量的硬币。泰兴市创新建立《同城易兑》现金服务信息平台,开通硬币自助存兑、硬币预约登记、网点小面额现金库存公示及就近服务指示等功能,配套布放硬币自循环设备6台,上线3个月共发生硬币收付779笔、金额7.1万元,真正实现硬币“动起来”。

  农村地区老年人多,留守儿童多,文化程度低,这一群体多数人仍然习惯传统的现金支付方式。该行开动脑筋、拓宽思路,建立现金服务点“四员队伍”、打造“10分钟”农村现金服务点辐射圈、打造精品现金服务点。

  过去,银行机构现金服务一直沿用传统柜面服务,服务方式单一,客户往返银行,很不方便。人民银行泰兴支行创新建立“互联网+现金服务”模式,依托“同城易兑”现金服务信息平台,建立“线上预约”、“线上投诉”、“线上举报”等系统,方便了群众的预约、投诉和举报。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