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举行2019年大型现场消防演练
2019-09-12 14: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姝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泰州讯(陈姝)9月11日下午,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举行2019大型消防演练,进一步加强全院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医院消防安全应急能力。演练特邀海陵区消防大队、城北派出所相关人员莅临指导。泰州四院院长江灿华、副院长卢顺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演练。

  消防演练于下午三时拉开序幕,演练总指挥江灿华在消控中心宣布演练正式开始。

  按照预案,位于住院部六楼备用病区的消防演练主现场模拟火情,病房内橘黄色的浓烟弥漫开来,感烟报警探测器立即自动启动,发出刺耳的警报声。当班医务人员立即迅速开展行动,向消控中心和总值班同时报警。消控中心紧急向119火警中心报警,并汇报后勤中心,后勤中心报分管院长,并召集院内义务消防队紧急集合,赶赴病区。与之同步,消控中心发出紧急疏散行动通知,指挥有关部门采取相应行动:启动消防水泵并立即通知供电、供水、供氧后勤部门切断火场供电、供氧等,应急照明、防火门、电梯等按消防要求动作;通知相关楼层关好门窗。

  位于医院门诊大楼前的演练第二主场,参加演练的全体人员集中列队,进行火盆灭火的实际操作演练。消防队员点起了熊熊火焰,在江灿华、卢顺麟副等院领导的带领下,四院医务、保安人员专人进行了灭火器灭火操作。

  江灿华就本次消防演练进行总结。他要求四院广大医务人员具备及时发现火情隐患、及时扑灭火情、及时疏散撤离火灾现场、坚持消防知识宣传的能力,为平安医院建设夯实基础,同时也为平安海陵、平安泰州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