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乒乓球亚青赛落幕 14岁泰州小将陈垣宇获“双冠王”
2019-09-12 11:08: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2019乒乓球亚青赛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举行,由泰州市体育运动学校输送的14岁国乒小将陈垣宇,在U15男子团体和男子单打项目中表现出色,为国乒夺得两枚金牌。

  北京时间9月7日,2019年亚青赛U15男单比赛进入决赛,14岁的国乒小将陈垣宇对阵印度选手JAINPayas。

  赛中,开局双方就打得激烈,陈垣宇在前半段一直保持着两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在比分来到8:6之后,陈垣宇抓住印度选手在接球处理方面的单一,不断压制对手。此后,陈垣宇的失误不断增加,双方的比分打至10:10平。虽对手率先获得局点,好在随后陈垣宇抓住机会,连续得到三分之后,13:11逆转拿下首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开局陈垣宇依旧打得非常紧凑,以3:0取得领先,并一度将比分扩大为7:2,随后,陈垣宇率先以10:5拿到局点,随即以11:6拿下第二局,大比分2:0领先;第三局,陈垣宇率先抓住机会,很快以3:1取得领先优势。随后陈垣宇改变比赛节奏利用个人技术上的压制,连续取分,但印度选手很快将比分追平,关键时刻,印度选手有些着急,率先丢掉两分之后,陈垣宇10:8获得局点,并把握住最后的机会,再下一城;第四局,陈垣宇再度爆发并且连夺数分,大比分4:0横扫印度选手夺得男单冠军。

  据悉,在此前U15男团比赛中,陈垣宇也是国乒收获冠军的最大功臣。由陈垣宇、许鸿锐、黄友政组成的中国队在正赛中先后以两个3:0击败伊朗和中国香港,决赛对阵实力强劲的中国台北队,陈垣宇顶住压力,独得两分,帮助国乒收获男团冠军。

  据了解,出生于2005年的陈垣宇目前在江苏省队训练。陈垣宇从5岁半开始接触乒乓球,当时个头才跟球桌一般高,被教练夸赞“天赋高、手感好、悟性强”,输送至泰州市体校后,跟随泰州乒乓球队教练陈康宁训练。

  陈垣宇曾获得全国锦标赛U13男子单打冠军、东亚希望杯男子单打冠军。第十九届省运会乒乓球比赛中,陈垣宇帮助泰州队夺得U13组男子单打冠军。在省运会赛场上夺冠后,陈垣宇代表国家队出征国际乒联青少年公开赛,获得克罗地亚站U15男单冠军。今年8月举行的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上,陈垣宇斩获男团、男双、混双项目的三枚金牌。(记者 徐瑶 通讯员 周乐)

标签:陈垣宇;印度选手;u15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