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暴雨如注!泰州这个小学老师校长一趟趟撑伞护娃去餐厅
2019-09-12 10:53: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泰州市城东中心小学春晖校区一位家长来电:9月5日傍晚一放学,我女儿昕昕就跟我说,中午吃饭时下了好大的雨,是老师校长一趟趟打伞送他们去食堂的,还说老师后面衣服都湿了,而他们身上只湿了一点点。孩子把这事当做一个秘密和我分享,当时听了,我的眼眶就湿润了。真心为孩子们有这样的暖心老师点赞!

  那天,是泰州市城东小学春晖校区中午配餐的第一天。中午11点多,学生就餐的时间到了,可天公不作美,暴雨倾盆而至,388名学生被阻隔在教室与餐厅之间。虽然只有200米的距离,但孩子们过不去,怎么办?找伞。老师们寻遍了校园的每一个地方,好不容易找来十多把雨伞和几件一次性雨衣。在值班老师的组织下,校长、老师都来为孩子们撑伞,来来回回,一趟又一趟……开饭的时候,388名学生一个不少在餐厅吃上了热腾腾的饭菜,有说有笑。看着孩子们开心地吃饭,校长老师们才开始擦拭身上的雨水。

  据了解,一(4)班班主任窦佳莉,当天并没有值班,可看到天降暴雨,主动留下来护送学生。当所有学生都安排妥当之后,她才想起女儿还在教室等她一起回家。窦老师看看表,一节课的时间过去了,如果回家已经赶不上上班,于是在学校申请了一份配餐和女儿合吃,而之所以申请一份,也是为了让临时留校的学生能吃上饭。

  而当天现场老师们护娃的照片被一位老师拍下,后来发在学校微信公众号上,家长们纷纷留言感谢校长、老师们,都说:“这是学校最美的风景!”(记者张翠红)

标签:老师;孩子;校长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