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忘红色岁月 泰州推出14条红色文化旅游路线
2019-09-12 10:44: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泰州文广旅局发布了针对学生、机关党员干部、游客设计的3大类14条红色文化线路,其中为游客设计了4条“红色之旅”主题线路。临近中秋、国庆假期,不妨按着这些推荐线路去泰州的这些红色景点看看,不忘红色岁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为游客设计的这4条线路,主打红色主题元素,让游客沉浸在泰州红色文化里的同时,充分感受泰州的美景美食、人文历史和发展成就。

  学生红色历史体验线路

  根据区域划分,共有六条线路,主要针对全市中小学生设计,以烈士陵园、革命纪念场馆为主,让学生们在学习红色历史的同时,感悟先辈创业的艰辛,饮水思源,激发爱党爱国热情。

  市直及海陵区的推荐线路:泰州市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碑亭(泰山公园)/沈毅烈士纪念馆→梅兰芳纪念馆/单声珍藏文物馆;

  高港区:高港区烈士陵园→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人民海军诞生地暨第三野战军渡江战役指挥部旧址);

  姜堰区:姜堰区革命烈士陵园→溱潼古镇(院士旧居);

  靖江市:靖江烈士陵园→刘国钧故居(岳王庙)→渡江战役东线第一帆纪念公园;

  泰兴市:泰兴市革命烈士纪念馆→黄桥镇(中将府/何氏宗祠)→杨根思烈士陵园/沈安娜生平展览馆(泰兴);

  兴化市:兴化革命烈士纪念馆→周庄东浒村。

  机关党员干部学习线路

  按县、区分,共有四条,主要针对全市党员机关干部设计,参观点以本地的革命旧址、重大事件发生地为主。

  海陵区、高港区、姜堰区和医药高新区的线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人民海军诞生地暨第三野战军渡江战役指挥部旧址)→海陵单声珍藏文物馆→姜堰蒋垛苏维埃红色文化主题公园;

  靖江市:靖江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刘国钧故居(岳王庙)→渡江战役东线第一帆纪念公园;

  泰兴市:中共江浙区泰兴独立支部纪念馆→黄桥革命历史纪念地(粟裕骨灰安放处)→黄桥古镇(中将府、何氏宗祠)→杨根思烈士陵园(泰兴);

  兴化市:周庄东浒村→沙沟古镇(沙沟市政府旧址、苏中公学旧址、周奋纪念馆)。

  记者王亦清

标签:烈士陵园;泰州;红色文化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