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药明康德新药研发生产项目落户泰兴
2019-09-12 10:2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泰州市生物医药重大项目招引再传捷报。昨天上午,泰州在南京与药明康德子公司合全药业签订新药研发中心及生产基地项目合作协议。副省长马秋林,泰州市委书记韩立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史立军出席签约仪式。

  合全药业计划在泰兴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全球新药研发中心及生产基地项目,主要实施抗癌症、抗艾滋病、抗抑郁症、抗类风湿关节炎等重大疾病的药物研发及生产,致力打造全世界一流集研发、生产一体化的医药示范项目,为泰州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马秋林代表省政府对项目正式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生物医药产业是江苏致力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合全药业新药研发中心及生产基地项目落户泰兴,必将对泰州乃至全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影响。省相关部门和泰州市、泰兴市要通力合作、全力以赴,在土地、资金、环境等方面给予帮助、支持,务实高效帮助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题,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的协调服务,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

  韩立明说,药明康德在泰州建设新药研发中心及生产基地项目,是对泰州及泰兴开发区工作的肯定和支持,更是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推进跨江融合发展的务实之举,对泰州建设“健康名城”、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意义重大。泰州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当好服务项目的“店小二”,坚持“帮办墙内事,包办墙外事”,努力为项目建设营造一流环境,加快把该项目打造成示范项目、样板工程。

  史立军说,药明康德在医药研发、生产服务等领域具有一定优势,与泰州产业发展契合度较高,双方合作空间巨大。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拓展合作空间,提升合作层次,在新药研发、健康大数据管理开发、临床医疗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推动实现互利共赢。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周易,省发改委副主任郑维国、省商务厅副厅长朱益民、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王国臣,市领导张余松、张育林等参加活动。

  药明康德为全球生物医药行业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新药研发和生产服务。通过赋能全球制药、生物科技和医疗器械公司,药明康德致力于推动新药研发进程,为患者带来突破性的诊疗方案。本着以研究为首任,以客户为中心的宗旨,药明康德通过高性价比和高效的研发服务,助力客户提升研发效率,服务范围涵盖化学药研发和生产、细胞及基因疗法研发生产、医疗器械测试等领域。目前,药明康德的赋能平台正承载着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3600多家合作伙伴的研发创新项目,致力于将更多新药、好药带给全球病患,早日实现“让天下没有难做的药,难治的病”的梦想。

  合全药业是药明康德的子公司,是全球新药合作研究开发生产领域(CDMO)的领军企业,致力于为全球合作伙伴提供从原料药(API)到制剂,高效、灵活、高质量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合全药业拥有一支大规模的化学工艺团队,超过1000名经验丰富的研究人员和科学家,服务全球300多家客户。截至2019年6月30日,合全的管线所涉新药物分子超过800个,其中临床III期阶段40个、已获批上市的16个。在国内公司目前有11个MAH项目正在进行中。(记者 潘荣进)

标签:新药研发;泰州;药业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