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证照分离”再扩容,泰州医药高新区发出首张财政类“告知承诺制”许可证
2019-09-11 14: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静 王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1日泰州讯(李静 王飞)9月初,泰州医药高新区行政审批局民生综合窗口,泰非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员工顾亚敏拿出一堆事先准备好的申请材料和相关人员资格证书,一边等待工作人员审核,一边计算着何时能领到证书。

  不久,窗口工作人员钱娟答复,“顾女士,您看过我们的行政审批告知书和承诺书后,只要您承诺所提交的材料真实有效、符合审批条件,并愿意承担相应法律责任,最多5个工作日,我们就可以给您核发许可证!”

  9月5日上午,泰州泰非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从窗口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刚刚办理好的《代理记账机构许可证》,“之前听说这个证要15天才能办下来,没想到这么快!”3个工作日内高效办结,这让企业很是惊喜。

  这张财政部门新规出台后颁发的《代理记账机构许可证》,也是高新区行政审批局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后,发出的首张财政类“告知承诺制”许可证。

  过去办理《代理记账机构许可证》需要经过“申请、受理、审查、发证”等程序,且需要一堆申请材料。“现在,减少了从业人员身份证明、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主管代理记账业务的负责人具备会计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的证明材料、代理记账许可证登记表等”,该局民生综合审批处业务负责人沈国栋介绍说,申请材料由原来的8件精简为4件,审批时间由传统的15个工作日压缩为5个工作日。

  “不仅加快了办证速度,也改变了过去‘重审批、轻监管’的工作模式。”医药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李世彦表示,今年以来,该局认真学习、积极落实财政部公布的《关于修改<代理记账管理办法>等2部部门规章的决定》,及时调整办事指南和申请材料,制定了告知书和承诺书,优化了办理流程,有效降低企业创新创业门槛,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进入市场提供了便利。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