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市滨江镇褚港村敲响节前廉政警钟
2019-09-10 16: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卜向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0日泰州讯(卜向阳)中秋节来临之际,泰兴市滨江镇褚港村党组织加大节前廉政建设力度,村党组织书记石新国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要求村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时刻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严守廉政纪律,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同时,利用“先锋e家”褚港村级微信群向全体党员干部群发“廉政提醒信息”,送一份中秋“节礼”。

  近年来,褚港村不断抓牢抓实党风廉政工作,着力从加强教育、民主管理、强化监督、建章立制下工夫,切实加大源头治理工作力度。

  以“人”为本,加强干群廉洁教育。始终把党风廉政教育作为一项经常性的、基础性工作来抓,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廉洁自律意识。集散结合经常学,经常向党员干部和群众宣传有关反腐倡廉的文件、法规,使各项廉政、纪律规定,真正入脑入心。在日常工作中勤打“预防针”,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以“事”为中心,加快民主管理进程,社区里的重大决策、重大项目安排、重要岗位人员聘用和大额度资金使用都坚持按照村党组织提议、社区“两委”联席会议商议,采取定类、定项、定时、定责的办法,深化党务、政务、财务公开。

  以“钱”为重点,强化财务监督管理。制定了村级公用收支建账(报账)制度,对村财务从资金管理、财务审批、财务监管、统一财务公开等进行规范,杜绝不廉洁行为。

  以“管”为抓手,推进制度规范建设。坚持把制度建设落实到加强村党风廉政建设的各个环节,发挥制度在防范和克服腐败现象中的重要作用,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规范有效开展。以制度规范来加强管理,建立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按制度办事的工作机制。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