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滨江镇褚港村:村干部一对一帮扶,让贫困户脱贫不返贫
2019-09-10 16: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卜向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0日泰州讯(卜向阳)近年来,泰兴市滨江镇禇港村不断规范、完善以失地农民为主的村级服务组织,配套服务好园区、进区企业,开源节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村集体经济年均纯收入逾百万元。

  精准扶贫出实招求实效。在扶贫中,村党总支组织失地农民参加就业创业培训,对家庭无劳力的低收入户,实行村干部一对一帮扶工作机制,通过资金、物资、项目和政策兜底等落实到位,全村贫困户脱贫后无一返贫。

  禇港村切实做好弱势群体的生活保障工作,为60周岁以上的老人免费办理意外伤害保险。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规范“三资管理”,给每个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村民补助40元、折股量化人均分红。村班子廉洁自律,全村干群关系融洽,连续六年获得村级目标管理考核综合奖。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