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招商有实招,兴化市大垛镇工业经济发展势头强劲
2019-09-09 14: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花满中 冯兆宽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9日泰州讯(花满中 冯兆宽)今年以来,兴化市大垛镇全力以赴抓工业项目提升、出实招抓招商引资,工业经济发展势头强劲。

  走进新煜新材料(泰州)有限公司的产品成列室,琳琅满目的食品罐、饮料罐、油墨罐让人眼花缭乱。作为一家由香港上市公司投资建设的外资企业,新煜新材料公司通过收购,盘活了原新源同昌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的闲置资产,对设备、土建和环境进行了全面整改提升,专业生产和销售高品质的金属包装材料,可年产30万吨马口铁,其中一期年产能15万吨。今年公司投资1.5亿元新上的覆膜铁生产线和制罐项目已经开始紧锣密鼓的安装调试,目前已完成技改设备投入8000万元。

  “新增了8套全新的罩式退火炉,目前已经通过验收投入使用,我们的产能增加了1倍,达到月产13000吨。”据新煜公司销售负责人介绍,公司先后上马了全流程马口铁生产线,包括热轧纵剪、可逆轧机、全氢退火炉等,并与高等院校进行合作,寻求强有力的技术支撑。目前,新煜出品的食品级饮料罐等多个品种的产品已经成功替代进口。“今年上半年,我们销售收入实现7000多万元,全年预计销售收入可达3亿元以上。”

  “除了抓工业项目的提升外,我们还千方百计抓招商引资大突破。”大垛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镇新签约项目8个,其中亿元项目2个,新开工项目8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个,总投资1.65亿元的中澳合资江苏满贯体育科技有限公司体育材料项目,投资1亿元的润通锌业提纯氧化锌项目,分别在5月份和6月份经泰州效能办、重大办考核认定。

  作为今年上半年正式竣工的亿元项目,江苏众嚞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1.6亿元,全部投产后可年产4万吨玻璃棉制品。项目采用国内最先进的纯氧燃烧技术及加工设备,可实现废弃物循环利用和固废零排放,第一条生产线已经开始试运行,今年有望实现开票销售2亿元以上。

  就在众嚞公司的对面,总投资1.2亿元的江苏奋杰有色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将在今年下半年竣工,高标准建设的公司厂房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生产规模为年产10万吨铝合金锭,公司达产后将努力争创科技创新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利用废铝和电解铝,通过调整、精炼、铸锭生产铝合金锭。项目正式投产后,可实现销售额5亿元,税收达4500万元。”江苏奋杰有色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道。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