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宫颈病变如何规范化诊治?泰州妇产医院承办的这场“硬核”培训了解下!
2019-09-09 14: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青松 王璨 姜译 时代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9日泰州讯(刘青松 王璨 姜译 时代)9月8日,为期3天的2019年红房子国家级阴道镜技术规范化培训及HRA高级培训班在泰州落下帷幕。培训班邀请国内该领域权威专家亲临授课,来自新疆、北京、黑龙江、陕西、浙江、福建、辽宁、山东、广东、湖南、云南、河南、安徽、上海、江苏等22个省市400余名注册学员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宫颈病变诊疗过程的关键理论和最新技术。

  培训班由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主办,上海市生物医学工程妇产科专业委员会、上海市激光医学妇产科专业委员会协办,泰州妇产医院(泰州市妇女儿童医院)承办。

  6日开幕式由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隋龙教授主持。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学分会主任委员沈铿教授,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会主委丰有吉教授,中国医师协会妇产科分会副会长孔北华教授,江苏省医学会妇产科分会主任委员张玉泉教授,泰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刘宏鸣,泰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调研员徐志明,上海明爱医疗投资集团董事长林春光,泰州妇产医院名誉院长、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孙丽洲教授,泰州妇产医院总经理黄福藕出席开幕式。

  徐志明代表泰州市卫健委致辞。她表示,培训班在泰州举办是医学界对泰州妇女健康事业的重视和支持,也是对泰州妇产医院的信任和重托,国内该领域权威专家汇聚一堂传经送宝,将进一步提高宫颈癌防治的分级诊疗、同质化医疗水平,提升广大妇科医生的宫颈癌筛查和阴道镜技术应用技能。

  开幕式上,隋龙教授、孙丽洲教授、张玉泉教授、沈铿教授也分别致辞。简短的开幕式后,干货满满的培训班随即开课。

  孔北华教授从宫颈癌的疾病负担讲起,指出我国宫颈癌诊治工作任重道远;沈铿教授展示了北京协和医院关于微小浸润癌保留生育的手术;丰有吉教授带来了2018FIGO宫颈癌新分期解读……3天时间里,32位行业专家轮番登台,从基础研究到临床实践,围绕宫颈筛查方案变革、阴道镜检查、激光和LEEP锥切术的运用和治疗后管理等前沿热点课题,通过专题报告和手术演示等形式,深入开展学术交流。

  作为培训班主办方,隋龙教授更是倾囊相授,围绕《阴道炎阴道病的精准诊断、分子诊断优势与不足》《基于切缘状态的AIS个体化管理策略(未来发展趋势)》《HPV感染的免疫治疗》《新型杀微生物剂对HPV及混合型阴道感染的作用》《HSIL锥切后病灶残留的高危因素分析及后续管理——红房子经验》《肛门、肛周上皮内瘤变的高分辨率肛门镜检查与管理》等课题,一一作了讲授。

  值得一提的是,5日,隋龙教授还亲率团队骨干进行了宫颈病变诊疗相关基本理论和技能培训,重点分析了目前妇科医生对阴道镜及HRA技术方面的需求,强调扎实“三基”,即宫颈癌防治以及阴道镜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技术、基本技能,为广大妇科医生提供了一个深入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承办方泰州妇产医院成立至今已14年有余。多年来,该院一直秉承“患者至上”的服务理念,坚持“质量立院、科教兴院、人才强院”的办院宗旨,着眼长远,目标未来,坚持高质量发展。医院高度重视防治宫颈癌工作,不断加强妇科建设,在隋龙教授的指导下,开设宫颈疾病专科,通过推广宫颈癌前期病变规范化诊断与治疗,让更多妇女增强宫颈防癌意识,积极参与到宫颈疾病的早检查、早诊断和早治疗。

  与此同时,该院定期开展“健康社区行”“健康大讲堂”等公益活动,2006年起开展“公益妇科筛查”,至今已筛查60多万人次,并为确诊患癌患者提供“杏林基金”援助治疗。2018年,泰州妇产医院成为中国计生协“家庭健康促进行动”定点单位。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