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第三届“丝路信使”国际自行车赛圆满落幕
2019-09-09 14: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马健 李古月 陈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9日泰州讯(马健 李古月 陈瑾)历时46天,行程8552公里,于9月6日抵达赛事终点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2019第三届“丝路信使”国际自行车赛圆满落幕。经过46天的拼搏,来自广东的车手马泽全荣获2019“丝路信使”国际自行车赛冠军,来自塞尔维亚的车手阿拉丁、陕西车手耿晓辉分获二、三名。

  本届“丝路信使”国际自行车赛增设了为期5天的环长三角预热赛。7月22日上午,选手们从上海市卢湾邮政支局出发,途经上海、苏州、湖州、无锡、常州、镇江、南京、扬州,最后抵达泰州。经过一天的休整,骑手们又于7月28日从泰州启程,途经江苏、安徽、河南、陕西、宁夏、甘肃、青海、新疆、最后抵达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

  9月6日上午,2019第三届“丝路信使”国际自行车赛闭幕式在努尔苏丹邮政大厅门口举行,努尔苏丹邮政公司相关负责人古丽米拉为8名参赛队员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牌。“中哈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丝路信使’国际自行车赛为两国的友谊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古丽米拉说。

  比赛之外,参赛的8名车手进入新疆后,还化身为古丝绸之路上的现代驿使,把22封带着亲情和温度的家书送给了远方的亲人。其中,国内书信15封,主要来自在江苏上学的新疆班学生。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新增了7封送往哈萨克斯坦的书信,主要来自哈萨克斯坦中资企业员工在国内的家属。

  “最后一封信,也是最远的一封信于9月7日送往欧亚大陆分界线中石化驻阿特劳分公司员工赵记臣手中”。“丝路信使”创始人、赛事总指挥蒋凯说。

  起源于泰州援疆工作的“丝路信使”国际自行车挑战赛已成功举办三届,目前连接两个国家、51座城市,是亚洲最长的自行车赛事。赛事与泰州援疆、援陕工作相结合,在陕西永寿、新疆昭苏等地举办了体育交流、教育援助、医疗义诊等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推动了泰州与对口援建城市的两地人民间的友谊。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