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区交通运输局:“项目部+党支部”党建新模式深化“惠民交通”品牌建设
2019-09-06 12: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刁晓玉 王晨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6日泰州讯(刁晓玉 王晨)“工程建设在哪里,党支部就建到哪里,我们要切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做好我们的民生工程。”日前,泰州市姜堰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安宝在天目西路项目部支部揭牌仪式上如是说。

  党建跟着项目走,支部建在工地上。打造“项目部+党支部”党建新模式是姜堰区交通运输局深化“惠民交通”党建品牌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在姜堰区如火如荼建设中的大大小小工地中,这样的项目部支部不止一个。据了解,目前,该局正式成立了区交通重点工程天目西路项目部支部、县道改造工程项目部支部、姜沈路改造工程项目部支部以及通扬河桥梁工程项目部支部4个支部。

  “施工队一进项目就是几个月,往返不便,项目部支部的建立,让大家有了归属感。”通扬河桥梁项目部支部书记林凯说,项目部支部利用雨天施工暂停和班后会的时间开展学习,经常性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培训,通过技术比武、岗位练兵、以师带徒、技术革新等活动,让施工现场成为培养员工、提高技能、促进人才的练兵场,广大员工在干中学、学中练、练中比、比中创,形成“工程争优质、党员争优秀”的良好氛围,提升员工的整体素质。

  “怎样能更好地服务一线,党支部就怎么做。”据姜堰区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主任科员郭大文介绍,实施“项目部+党支部”党建新模式,主要就是围绕实现品质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智慧交通、廉洁交通“五大目标”,打造“品质交通”,动员和组织广大党员突出抓好理念创新、标准建设、品牌培育,让党员成为现场管理的“排头兵”;打造“绿色交通”,动员和组织广大党员针对绿色交通发展制约性强、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集中发力,让党员成为污染防控的“主心骨”;打造“平安交通”,动员和组织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在安全生产中的基础性作用,坚持关口前移,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实现风险可防可控,让党员成为安全生产的“顶梁柱”;打造“智慧交通”,动员和组织广大党员积极探索“互联网+交通”发展新思路,推进工程信息化应用范围,让党员成为科技应用的“先行军”;打造“廉洁交通”,动员和组织广大党员积极投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着力抓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让党员成为作风建设的“带头人”。

  “交通工程项目部作为交通工程施工一线的指挥中枢,已成为中标单位直接履约的主体和效益载体,是培养人才的舞台和党建工作的阵地。”顾安宝表示,将通过推行“项目部+党支部”党建新模式,进一步实施“155”工程,充分发挥党支部在交通工程建设中的政治引领和政治核心作用,推动党员在交通工程一线身先表率,以党的建设促进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打造一批“平安工地”、“品质工程”,争创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