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四院:“健康泰州行”江洲社区送健康
2019-09-06 11: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姝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6日泰州讯(陈姝)为庆祝第二个中国医师节的到来,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举办“健康泰州行”系列活动,以“名医讲堂进社区”“科普讲座进学校”“预防保健进机关”等项目作为抓手,为社会大众服务。

  近日,“名医讲堂进社区”走进江洲社区。泰州四院皮肤科主任周爱珍为参加活动的居民上了一堂主题为“痤疮的规范诊治和生活护理”的讲座。

  痤疮是一种发生在毛囊皮脂腺的炎症性皮肤病。临床表现主要是在面部及胸背部出现粉刺、丘疹、脓疱、结节、囊肿,患者可形成凹陷性或增生性瘢痕,严重影响生活质量,部分痤疮患者因面部皮损产生心理问题,出现自信心受损、抑郁、社交障碍等问题。

  周爱珍现场介绍了痤疮的病因,以及在日常生活中给人们带来的烦恼,并详细解读了日常生活中通过科学饮食、运动等多种方式避免或者减缓痤疮的产生和发作,以及患了痤疮后的科学诊治和饮食禁忌等。

  参加讲座的社区居民们认真倾听,并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周爱珍咨询,现场交流互动不断,不时传出欢快的笑声。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