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见证中哈两国人民友谊,“丝路信使”抵达哈萨克斯坦
2019-09-05 17: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马健 陈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5日泰州讯(马健 陈瑾)北京时间9月2日上午10点整(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当地时间9月2日上午8点整),迎接第三届“丝路信使”活动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邮政公司门口热烈举行,中国驻阿拉木图代总领事缪宏波亲切慰问了“丝路信使”团队,并发表讲话。

  缪宏波在致辞中表示,哈萨克斯坦是中国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首倡之地和“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和“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深度对接,中哈关系跨上了健康发展的快车道,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合作成果不断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

  近年来,中哈人文交流与合作精彩纷呈、成效显著。两国已有15对友好省州。高水平文化团组互访已成常态,中国文化品牌项目“欢乐春节”“中华文化讲堂”活动被越来越多的哈萨克斯坦人民所了解和喜爱。本次赛事的举办亦是中哈人文交流的重要成果,必将为两国友好合作事业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丝路信使”发起人蒋凯代表丝路信使国际自行车赛组委会对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和阿拉木图市中心邮局表示感谢。蒋凯表示,今年是“丝路信使”团队第二次到访哈萨克斯坦,团队肩负着“民心相通”的重要使命。他介绍,“丝路信使”团队于7月22日从上海出发,举行了5天的环长三角热身赛,沿途经过上海、苏州、湖州、无锡、常州、南京、镇江,7月28日在泰州举行开幕式,先后经过江苏、安徽、河南、陕西、宁夏、甘肃、青海和新疆,行程已达7000多公里,再由新疆伊犁霍尔果斯口岸到达哈萨克斯坦,在哈萨克斯坦境内先后经过阿拉木图、Uken、巴尔喀什、加拉干达、努尔苏丹,完成最后的1000多公里的赛事和行程。“丝路信使”国际自行车赛活动,用车轮开创了一条横贯“一带一路”丝路中线的史诗级骑行线路,也架起了旅游开发、民族团结、体育援疆、经贸交流的新桥梁,实现多个层面的赛事意义。在文化体育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之间实现共鸣共振,拉近了边疆和内地距离,促进了邻国之间的合作与交流,谱写了以文化体育活动为纽带,各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新篇章。

  欢迎仪式后,在当地邮政公司领导的陪同下,缪宏波和“丝路信使”团队一起参观了阿拉木图邮政公司现代化的运营模式和哈萨克斯坦国家发行的精美邮票。信使们也在邮局给家中的亲朋好友寄去了慰问明信片。

  活动结束后,信使们兵分两路,一路信使给在阿拉木图工作的中国员工送去了来自祖国亲人的信件;另一路信使与当地车友进行了一场15公里的爬山友谊赛。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