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港核心港区强力推进“江河碧空”蓝天保卫四号行动
2019-09-05 16: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誉 陈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5日泰州讯(李誉 陈瑾)近日,泰州港核心港区严格按照省市区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以减少船舶污染物排放和强化港口码头扬尘管控为重点,强力推进“江河碧空”蓝天保卫四号行动。

  全面开展排查。对照上级要求,结合本地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了21项自主检查和8项配合检查的现场检查项目,重点围绕港口码头扬尘污染、港口码头储罐VOCs污染、船舶及港作机械排气污染等,系统摸排本辖区内船舶港口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通过现场督查,共摸排出8类问题。

  全力落实整改。严格交办机制,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治目标、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对发现的问题,具备条件的即知即改,对一时难以解决的,严格实行“销号制”管理,督促责任主体在规定时限内落实整改。截至目前,两类问题已完成整改,其他正在按序时推进,明年上半年将全部整改到位。

  全程跟踪督查。强化督查督办,对交办问题全程跟踪,对行动期间交办的整改不力或久拖不决的突出环境问题,将约谈相关负责人,情节严重的将严肃追责问责,全力确保“江河碧空”蓝天保卫四号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