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在校学生医保参保缴费启动 个人缴纳200元/年
2019-09-06 09:3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泰州近日召开全市在校学生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会议,全面启动2020年度在校学生参保缴费工作,2020年度市区在校学生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纳200元,符合条件的困难学生个人缴费部分免缴,由政府统筹安排,给予全额资助参保。

  根据相关政策,2020年度在校学生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对象为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及在泰各高校2020年度在籍学生或幼儿;征缴标准为市区在校学生每人每年200元,高校学生不再实行学制年限内连保缴费。在征缴方式上,市区统一以学校为单位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并由学校统一组织办理参保登记和个人保费代征缴工作。征缴时间为2019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

  根据部署,建档立卡家庭子女、城乡低保家庭子女、特困职工家庭子女、特困救助供养人员、困境儿童(含孤儿)、重残(一、二级)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部分免缴,由医疗救助、扶贫、财政等资金资助参保。

  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提醒,2019年12月31日前网报成功并缴费到账的学生,2020年将正常享受城乡居民医保待遇。2020年1月1日后网报并审核通过的学生,存在3个月的封锁期,在封锁期内不享受相关待遇。网报审核未通过的学生将无法参加城乡居民医保,不享受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待遇。非中国大陆籍学生不使用网报,需要单独申报。(记者 叶桂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