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千家药企争晒减税降费“幸福账单”
2019-09-05 11: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星灿 林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5日泰州讯(李星灿 林珑)“去年,光是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这一项,就为我们公司省下了100万的税费。按照今年前8个月的销售额测算,今年预计还不止。”

  “是啊!不仅如此,社保费从19%下调至16%后,又为我们公司省下不少钱,这些都是真金白银呐!”

  ……

  近日,泰州医药高新区税务局组织全面自查,深入企业“回头看”减税降费落实情况。辖区千余家药企争晒“减税降费账单”,畅谈获得感、幸福感。

  “医药行业与别的行业不同,有着漫长的研发期。”泰州复旦张江药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薛燕深有体会。她说,新药从研发到上市再到收益,短则三至五年,长至十年,企业压力特别大。“过去我们总是缺资金、求资金,现在可好了,国家把‘大红包’直接送上门。”薛燕感叹道。

  说完,她拿出计算器算起了“减税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升至 75%后,公司去年就节省了100万元的税费;增值税税率由16%降低至13%,这一项新政策又将为公司直接减负300万;社保费降率政策落地,预计今年公司减少社保费支出 20多万元。“减税降费为我们药企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创新动力,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目前我们公司仍有处于临床研发的新产品,后劲十足。”薛燕信心满满。

  “国家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在高新区释放的红利尤其明显,用下起一场场‘红包雨’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泰州医药高新区局长万秋生介绍,医药高新区是苏中苏北第一家获批创建的国家级高新区,云集着千余家国内外知名医药企业。近年来,该局针对辖区企业的特点,建立起了“一竿子”到底的统一指挥机制,制定了减税降费工作路线图,优化服务环境,不断增强药企的获得感、幸福感。据粗略统计,在减税降费红利的释放下,高新区千余家医药企业今年预计可以省下税费1.26亿元。

  在华威特(江苏)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生产车间忙碌着。“2018 年以来,公司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升至 75%,累计节省了200余万元的税费。”公司财务总监吴莹莹言语轻快,今年社保费降率政策落地,公司今年预计还可以省下10多万元的支出。“减税降费给了我们增添了发展的底气,也给我们创新插上了动力十足的翅膀!”吴莹莹表示,公司将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目前有几个在研产品陆续进入临床阶段,将在近年内相继问市。

  千家药企争晒减税降费“幸福账单”的背后,既有国家好政策的出台实施,又有高新区税务局政策辅导的精准和纳税环境的提升。据介绍,今年以来,该局树立减税降费宣传路上“一个不能少”的工作理念,深入企业走访,了解企业需求点,通过现场解答减税降费政策、发放减税降费宣传手册、指导填报纳税申报等形式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都能够弄明白、用得上,能实操。目前,该局先后组织纳税人宣传辅导10余场次,现场参训纳税人达2500人次,使国家税收改革政策得到全方位推送,把减税降费改革红利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