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交警违停扣罚短信被恶意篡改 兴化一女子竟利用它在网上造谣
2019-09-05 13:07: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兴化一女子为了使自己在网络上火起来,竟然利用抖音造谣。9月2日,泰州交警支队海陵大队查处了这起通过“抖音”发布谣言的案件。

  近日,在抖音短视频平台上,有一名昵称“这暴脾气”的用户发布一条抖音,并用文字备注“哎呀我的妈,朋友圈是无奇不有,有这个嗜好的驾驶员要注意了,扣3分#安全提醒”。

  该谣言发出后,让不少网民半信半疑,并引发了大量转发。泰州市交警支队海陵大队发现这一谣言后,迅速根据相关线索找到了视频发布者朱某。

  26岁的朱某,兴化人,小学文化。平时喜欢玩抖音。朱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她在某微信群看到一条未知出处的“泰州交警”提示后,明明知道这条信息是假的,她却觉得有趣,就将这则未经证实的短信标注文字,再通过抖音平台发布,播放量迅速突破1000大关。

  得知自己用抖音造谣,引起这么大的不良反响,朱某号啕大哭,悔不当初……

  目前,朱某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构成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被警方传唤。

  据了解,泰州市交警支队正在对该案件作进一步调查处理。交警支队法制科张科长说,“经过核实我们发现,朱某看到的图片实际上是姜堰一辆私家车车主收到的违停扣罚短信,但这张图片套用了违停扣罚通知的模板,被人私自篡改了内容。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追踪谣言的源头,辟谣的同时也提醒大家安全出行。”

  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公安机关坚决依法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望广大网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并主动检举揭发谣言,阻止谣言传播,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记者 顾和平 通讯员 陈廷俊)

标签:谣言;交警支队;造谣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