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场监管部门将开展民生价费专项治理
2019-09-05 13:03: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今年9月是全国第42个“质量月”。昨天,记者从2019年泰州市“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今年“质量月”活动的主题是“共创中国质量建设质量强市”,围绕这一主题,泰州将组织开展一系列质量主题活动和行动。

  市场监管部门将开展全市集贸市场计量统一执法检查,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市场计量秩序和谐稳定;加大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力度,组织开展民生领域价费专项检查,加强节假日、重大活动等重点时段市场秩序监管;组织开展特殊食品“飞行检查”,组织对无菌、植入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质量管理规范实施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结合“网剑”专项行动,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风险排查处置工作;加强认证机构和认证活动监管,严厉打击非法从事认证活动以及伪造、冒用、买卖认证证书或认证标志等行为。

  在质量宣传方面,泰州将发布长三角城市品质指数研究报告,颁发首批“泰州品质”认证评价证书;运用各类主流媒体、新媒体广泛开展质量、品牌、标准等方面宣传报道,组织开展“12315”投诉举报热线和平台整合宣传、金融知识宣传月、药品安全宣传月、电梯安全宣传周、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等宣传教育活动;还将开展特殊食品和消费品“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场”的“五进”宣传活动。

  在质量提升方面,将重点举办全国医药产业质量推进会,开展“质量专家企业行”活动,举办第十届泰州市QC小组质量攻关成果发布会,开展“市场监管项目行”活动,开展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开展服务业公众质量满意度调查等。(记者 孙凤娟 通讯员 钱晓萍)

标签:质量月;泰州市;认证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