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歌声传递家国情怀
2019-09-05 13:0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参赛选手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杨进勇 陆婧摄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隔……”8月29日下午,泰州市文化馆民众剧场内歌声飞扬。“中国梦我的梦——我和我的祖国”全省歌唱大赛泰州赛区复赛暨“为祖国放歌”泰州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咏会决赛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音乐家协会承办。初赛共吸引了全市200多名音乐爱好者报名参赛,经过前期海选,共有近60名选手进入当天复赛。这些选手来自我市各行各业,包含了老中青幼各个年龄段。无论是音乐系毕业的专业选手,还是热爱歌唱的草根歌手,大家齐聚一堂,歌颂伟大的祖国,歌唱美好的生活。

  现场,《歌唱祖国》《我爱你中国》《祖国颂》等一批歌唱祖国的歌曲成为比赛中的主旋律,选手们激情昂扬的演绎,深情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小选手们带来了《秋天的苗寨》《飘逸的童心》等歌曲,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阳光朝气、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此外《母亲》《天边》《老父亲》《芦花》等一批耳熟能详的歌曲,也传递了大家感恩幸福生活的心声。

  来自海陵区罡杨镇的51岁选手张来扣,是一名木工,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参加唱歌比赛。“我喜欢唱歌,所以就来试试。”简单的横条衬衫和西装长裤,没有华丽行头的他站上舞台,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从初赛的《母亲》到复赛的《大中国》,张来扣不懂声乐,虽然比赛中几次破音,但他的真诚演出打动了在座听众,大家纷纷鼓掌为他鼓劲。

  21岁的选手顾雅杰是音乐学专业的大四在校生。复赛中,他准备了歌曲《洪湖水浪打浪》。“以往这首歌都是女声演绎,这次我希望带给大家不一样的听觉感受。”顾雅杰说,参加这次比赛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不管最后成绩如何,能够和大家在一起用歌唱的方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非常有意义的。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江苏省音乐家协会理事、泰州市音乐家协会主席、作曲家姚绍宏等5位专业人士受邀担任此次复赛的专家评审,现场为选手评分。对于此次比赛,专业评审们一致认为,参赛歌手的演唱质量普遍高于往年,充分展现了泰州群众音乐的高水平,显示了音乐爱好者们良好的精神风貌。

  经过角逐,选手王洁荣获一等奖,选手陈旭明等3人荣获二等奖,选手王俊贵等6人荣获三等奖。据悉,这10位获奖选手将代表泰州参加接下来全省的比赛。(记者 陆婧 通讯员 杨进勇)

标签:祖国;参赛选手;齐唱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