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质量月”启动!厚植质量优势,泰州经济社会发展迈向“质量时代”
2019-09-04 16: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4日泰州讯(钱小萍 申富山 陆星辰)2019年泰州“质量月”活动于9月3日启动,现场首批获得“泰州品质”认证评价的7家试点单位获颁证书。

  质量问题事关转型发展、民生民心和城市形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问题。近年来,该市以“品质泰州”建设为引领,以“质量提升”行动为抓手,大力弘扬城市质量精神,不断夯实质量工作基础,补齐质量短板,厚植质量优势,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泰州市政府荣获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成为全国设(区)市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地方政府。品质靖江、品质税务、品质城管等品牌纷纷叫响,扬子江药业集团连续两年荣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泰州市政府副市长张育林表示,当前,该市正处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中部支点城市建设”呈上启下的关键时期,要想实现打赢“收官仗”、奋战“起步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就必须在质量建设上下功夫,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入“质量时代”。

  据介绍,为推进质量品牌建设,引导企业强化标准思维、质量观念、品牌意识,推动产业结构高端化、产品服务品质化、组织管理效率化,通过市场化手段产生一批被社会认可的高品质产品和服务,进一步提升品牌市场影响力,该市今年开展了“泰州品质”认证评价试点工作。全市87家企业积极参与,经过国内顶尖的认证机构江苏方圆和上海审核中心的现场评价,首批7家试点单位获得“泰州品质”评价证书。

  启动仪式上,表彰了“讲好质量故事,做好中国品牌”奖征文获奖学生,发布了长三角城市品质指数研究报告,泰州市质量信息发布中心、泰州会宾楼宾馆有限公司两家单位作交流发言,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江苏有限公司质量专家作主题报告。

  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顾维中介绍,“质量月”活动期间,泰州市将举办全国医药产业质量推进会,开展“质量专家企业行”活动,举办质量攻关成果发布会等。大力推进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强化从生产到流通到消费的全过程监管,开展特殊食品飞行检查、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风险排查、认证机构和认证活动监管等活动。鼓励引导电商平台等建立实施赔偿先付制度,构建消费维权共治格局。推进“泰检易”质量基础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为企业质量提升提供有效技术支撑。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