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期间的火车票已开售 泰州部分热门线路票已售罄
2019-09-04 09:4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如果中秋、国庆期间,你打算坐火车出门旅行,别忘了早点买票。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根据12306放票计划,9月2日起,大家就可购买到国庆黄金周的火车票了。现在已有不少热门线路的车票吃紧。

  “中秋假期距离开学并不久,假期也相对较短,预计学生客流会少一些,更多的将是探亲客流。”铁路部门工作人员预计,今年中秋、国庆期间,宁启动车组沿线部分时段短途车票会比较紧俏。

  记者昨日登录12306铁路客服网站发现,目前已经开售的中秋假期时间段,泰州出发前往哈尔滨、深圳、西安以及省内南京等地的火车票都是“热门”,部分车次车票已非常紧俏。根据往年的出行规律,在国庆黄金周期间,泰州火车站的客流主要以短途探亲流、学生流和旅游客流为主。一般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宁启线沿线的南京、南通等方向;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西安、成都、深圳、武汉等方向。

  目前,卖得最快的当属高铁和动车票。9月2日下午5点开票,10月1日泰州至重庆的动车组很快显示无票,当天泰州至武汉的三列车中,只剩出发时间偏晚的D3156还有部分余票。普通火车方面相对好一点,目前大部分普通火车还是能买到票的,不过10月1日泰州往成都、西安等几条线路的热门车次的卧铺票也被迅速抢光,仅剩硬座票。比如,10月1日泰州开往哈尔滨的Z157,到9月3日中午查询虽然仅剩高软2张、软卧1张,但目前硬卧票还充足。10月1日泰州开往西安共有三班火车,分别是K245、K419和K62。2日下午5点车票开售,软卧转瞬售空或仅余数张,到9月3日中午1点记者再次查询,其它两列均只剩硬座票,但K62还有部分硬卧票。

  铁路部门提醒,长假期间旅客出行集中,短途车票热销,阴雨等天气变化较快,请广大旅客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随时注意列车开行信息。(记者邱骏)

标签:车票;泰州;铁路部门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