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块钱的“膏药”卖到上百元 团伙假扮医生流窜多地行骗
2019-09-04 09:20: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8月23日,家住姜堰区溱潼镇湖南村的74岁村民徐某报警称,自己被骗了2560元。溱潼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案发现场,但犯罪嫌疑人已逃之夭夭。

  据徐某反映,犯罪嫌疑人是两名四五十岁的男子,一胖一瘦,他们声称是姜堰中医院的医生,到村里来给老人免费检查身体。由于自己患有严重的哮喘病,妻子又残疾瘫痪在家,听说能免费体检,他一时动了心,就把两个“医生”带至家中。

  经过一番检查,其中一名男子拿出一袋热敷贴帮徐某贴在后颈部,结果贴上去以后暖暖的,感觉效果不错,于是徐某就花160元买了一袋热敷贴。随后,两名男子声称:“一个半疗程,一共2400元钱,保证能根除你的哮喘病。”就这样,徐某又买了15袋热敷贴。徐某买完热敷贴以后,出于警觉便问两名男子:“你们到我们村里来,我们村卫生室知道吗?”两名男子支支吾吾。等到徐某蹒跚地走到卫生室询问后,才得知上当受骗了。

  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了走访调查,据目击群众反映,犯罪嫌疑人是共乘一辆摩托车实施作案的。于是,办案民警决定以车找人,迅速调取了案发地周边所有的监控录像,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8月27日晚,民警在姜堰区汽车客运站附近的一招待所内,将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缉拿归案。

  经审讯,4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调查,8月23日至今,这4人先后窜至东台、姜堰、海陵等地作案7起,他们将网上以一张2.2元购买来的热敷贴,以几十元甚至上百元卖给受害人。短短几天内,这伙人非法获利四千余元。(记者 立群 通讯员 程斌)

标签:犯罪嫌疑人;姜堰;男子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