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综合保税区走通全省非跨境电商试点城市网购保税进口第一票业务
2019-09-03 17: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洋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日泰州讯(杨洋)近日,泰州综合保税区成功走通江苏省非跨境电商试点城市网购保税进口第一票业务,区内一家跨境电商的物品成功通过海关审批并放行,发往北京顺义区的一户家庭。

  据海关工作人员介绍,一般情况下,企业从国外进口商品,需交纳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而在跨境电商模式下,企业会根据市场预测和消费者需求,先从国外集中采购大量商品,进口并保税存储在综保区内,随后根据消费者的订单,以个人物品方式出关配送到消费者手上,这就叫做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与一般贸易相比,它的好处是,交易过程中跨境电商商品不需要交纳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也享受打折,并且交易更加便捷迅速。

  目前,“网购保税进口”业务一般在“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开展,全省13个地级市中,南京、苏州、无锡已获得“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资格。泰州作为非试点城市,主动向南京海关提出申请,创新跨境电商业务监管规则,搭建管理系统平台,积极开拓跨境电商进口业务。经过近一年努力,成功打通跨境电商物流、申报、支付、通关等各个环节,泰州走通的这笔“网购保税进口”业务,是全省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第一单。

  该单业务的走通,是泰州综合保税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9〕3号)文件精神的创新举措,将进一步丰富江苏省跨境电商业务模式,有效提升泰州综保区进出口规模,同时也为泰州市上争全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夯实基础。

  近年来,泰州综合保税区以《泰州市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为指引,积极探索新型业务,上争各类国家开放创新试点政策,努力把泰州综保区建设成全市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和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引擎”。2018年8月,泰州综保区成功走通全省“委托加工”第一票业务,截止目前该项业务量占比超全省业务总量的50%。2018年7月至2019年7月,泰州综保区实现工业产值27.82亿元,同比增长12.57%;实现实际进出口1.89亿美元,同比增长11.75%;进出区货值19.52亿美元,同比增长7.9%。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