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十圩港周边砂石场扬尘隐患大
2019-09-03 17:5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泰州市“263”办在靖江市巡查时发现,十圩港周边多家砂石场未采取覆盖措施,存在较大扬尘隐患。

  在十圩港通太路附近有一家中型砂石场。检查发现,该砂石场现场堆积着的大量砂石,均未采取遮盖等防扬尘措施。当检查人员问起原因,该砂石场工人则称“有时候防尘网被风吹掉了”。检查中还发现,该砂石场有一处黄沙堆紧邻河岸,不少沙子已经滑落到河中,对河水水质存在一定影响。

  在十圩港长新路北侧有一家大型砂石场,扬尘隐患也较为突出。据调查,该砂石场已经分散租给多个经营户。检查发现,整个场地多点位堆放着黄沙堆、细土堆和石子堆,但均未采取任何覆盖措施;现场路面积尘较厚,也未采取洒水、冲洗等降尘措施,车辆经过时往往扬起漫天灰尘。

  沿着十圩港沿岸的巡查中,检查组发现有十多家砂石场未能及时采取覆盖抑尘措施。据调查,相关砂石场大部分已经购买了防尘网,但是思想上不够重视,平时将防尘网搁置一旁,未能做到及时覆盖。

  十圩港沿线还有不少临河而建的空调配件生产企业。检查发现,部分空调配件生产企业,未作任何污染物防扩散处理,露天开展喷漆等作业,对周边大气环境质量存在一定影响。

  (“263”行动市民举报电话:12369、82100888)(记者 高爱莉 通讯员 周俊鹏)

标签:砂石;扬尘;;263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