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菜价上涨想弄点钱改善伙食 4名工友偷了440公斤钢筋
2019-09-03 17:46: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8月30日晚,泰州姜堰区公安局桥头派出所接到报案称,某废品收购站内疑似有人盗卖工地钢筋。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火速赶往现场。经过一番侦查,最终在桥头镇某工地宿舍将4名违法嫌疑人抓捕归案。

  据嫌疑人沈某交代,案发当晚,自己和几个工友在工地上吃了饭喝了酒,闲聊时谈到最近的菜价涨了不少,吃饭的钱不够用。有人提出,如果将工地上的钢筋偷一点拿出去卖,肯定没人知道,卖的钱用来贴补菜钱,绰绰有余。没想到另外几人听到这个“方案”后,纷纷赞成。

  说干就干,几个工友聚在一起制定“行动计划”。当晚,沈某、谢某、王某以及蔡某四人找来两辆翻斗车,合力将工地上约440公斤的钢筋悉数搬离现场。四人借着酒劲将翻斗车沿着大路边向东推至一家废品收购站,准备卖钢筋换钱。

  当晚,该废品收购站内只有一名老太太。称重后,老太太说要打电话让儿子来付钱。十分钟后,老太太的儿子赶到现场,发现该批钢筋为盘钢、螺纹钢和圆钢,并不像工地废料。于是,老太太的儿子便留了个心眼,转身进屋向派出所报警。

  目前,4名嫌疑人均已被姜堰警方依法行政拘留。(记者 钱立群 通讯员 张玉成 李誉 智青松)

标签:钢筋;废品收购站;工地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