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年前捡到手包未归还 如今误存1.7万元到失主卡上
2019-09-03 17:42: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哎,我刚存的钱为什么没有到账?”日前,靖江市民小吴去银行存款,却迟迟未收到短信提醒。而与此同时,另一位靖江市民刘某瞅着手机上的收款提示,百思不得其解。“咦,我这张4年前丢失的银行卡上,怎么多了一万七?”

  这到底是咋回事?事情还要从8月29日上午说起,小吴当时揣着1.7万元现金,来到银行柜台办理业务。存款完毕后,因手机始终没有收到短信到账提醒,小吴就掏出了口袋里的银行卡再次核对。一看吓一跳,“这不是我的银行卡啊!”

  小吴随即四处翻找,终于找出了自己的银行卡。看着眼前外形极其相似的两张卡,小吴立即找到银行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并获取了卡主的联系方式,拨通了卡主刘某的号码。

  与此同时,卡主刘某也正疑惑自己手机上的到账提醒短信。接到小吴的电话后,他疑窦丛生:小吴汇错款的银行卡是他4年前丢失的,为何会出现在小吴手中?

  为弄清事实真相,双方约定到派出所解决此事。

  靖江市公安局马桥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待了当事人。民警查询接警记录发现,刘某确实于4年前报称其丢失了一只手包,内有3000元现金与一张银行卡,如今卡却到了小吴手中。

  小吴告诉民警,此卡是他母亲前几年在路边捡到的,随手丢在家中柜子里。后来,他忙于其他事情,就忘了这茬事。这次,他去银行存款时,没注意,错将刘某的卡揣在身边带去存钱,这才引出了这桩风波。

  在民警的协调下,小吴表示:当初不知道失主,今朝因存错卡终于找到失主也算缘分,愿意将当初的3000元如数归还。而刘某也愿意将1.7万元如数奉还给小吴。(记者 顾和平 尹玲)

标签:银行卡;靖江市;短信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