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国人大卫·范恩成为兴化首任驻城作家
2019-09-03 17:39: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在兴化街头跟着小朋友学打太极拳、品兴化特色早茶、游板桥故居……昨天,虽然没有活动安排,但大卫·范恩先生已经提前进入“角色”。8月31日上午,兴化正式聘请美国著名作家大卫·范恩先生担任首任驻城作家,他将用一个月时间,来了解兴化的历史、文化、人文风情等,用外国人的视角和写作特点,来创作关于兴化的文学作品。

  大卫范恩先生1966年生于阿拉斯加阿留申群岛,成长于凯奇坎岛,毕业于斯坦福大学英文系,并获得康奈尔大学创意写作硕士。他曾执教于斯坦福大学、康奈尔大学、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和旧金山大学,目前是英国华威大学创意写作教授。他出版的第一本小说集《一个自杀者的传说》获得巨大成功,在国际上获得十多个文学奖项。

  8月31日上午,著名作家、江苏文学院院长毕飞宇,翻译家、资深出版人彭伦,著名翻译家、作家黄昱宁,著名翻译家陈震,著名作家、泰州市作协主席庞余亮等应邀参加了首任驻城作家的欢迎仪式。

  “未来一个月,毕飞宇工作室的‘主人’就是大卫范恩先生,这期间还会有沙龙、朗诵等文化交流活动,希望兴化文学爱好者们和大卫范恩能坦诚交流,好好学习,广大市民也可以带着家人前来领略文学氛围。”毕飞宇在致欢迎辞时表示,希望大卫范恩先生的到来能对兴化的写作者们有所帮助。之后,他们也会努力寻找世界各地不同语种的优秀作家到兴化,与当地写作爱好者们交流写作、文化和生活体验,让大家可以通过外来作家的阅读习惯、写作特点、个性特征、行为举止等,领略不同的文化。(记者 宋燕 通讯员 吴俊翔)

标签:兴化;写作;著名作家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