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守着“折翼天使” 泰州城东街道为45名困境儿童建“成长档案”
2019-09-02 17: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童麟芳 孙照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日泰州讯(童麟芳 孙照平)“谢谢叔叔阿姨,我一定会努力学习,长大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日前,在泰州市城东街道孙金村,困境儿童小明(化名)在送别前来看望他的街道、村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时,挥手致谢道。

  开学前夕,城东街道开展“成长相伴 关爱童行”走访慰问活动。“上学费用有着落了吗?”“家里还有哪些需要帮助的?”……带着这些问题,走访人员叩开了一个又一个困境儿童的家门。

  10岁的小明(化名),父母早已离异。父亲常年不在家,平时只能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爷爷患有肺癌,生活的重担全落在年迈的奶奶身上。“这个孩子是我们重点关心关注的对象。”城东街道民政科科长吴月秋介绍,除了在物质方面帮助孩子外,更多的是在精神上鼓励他,要乐观、坚强,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改变生活、改变命运。

  据了解,城东街道辖区目前有困境儿童45名。从2017年起,街道在每年寒暑假都会开展入户走访活动,了解困境儿童的学习及家庭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他们存在的困难,了解他们的心理、生活、教育、医疗等情况,并建立“成长档案”,以便做好后续工作的跟踪服务。走访中,除了为儿童送上慰问礼品、宣传政府相关福利政策,鼓励他们在逆境中自立、自强,健康快乐地成长。

  “我们将继续以‘爱心、细心、耐心、用心’对待每一个孩子,并将引入更多的社会资源帮扶困境儿童成长。努力做到不让一个困境儿童掉队,使他们的成长之路充满阳光。”城东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为困境儿童带去更多地关爱和帮助,守护他们的未来。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