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委书记韩立明:治理大气的“十字要诀”
2019-09-02 1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俊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日泰州讯(周俊鹏)日前,泰州市委书记韩立明专题调研市区大气污染防治和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副市长徐克俭参加。韩立明一行实地察看了市区空气质量监测点周边大气污染防治情况,并提出以“管车、治企、降尘、减煤、限高”为抓手的“十字要诀”。

  管车——要管好各类机动车污染,特别是重型柴油货车和渣土车;治企——抓好企业有组织排放的同时,更要抓紧治理企业的无组织排放;降尘——要加强施工工地管理,从政府工程先抓起,做到“六个百分之百”;减煤——高质量推进燃煤锅炉、工业炉窑的整治,减少煤炭使用量,做好集中供热,大烟囱下不能有小烟囱,高污染燃料管理不能留盲区;限高——从源头上限制高排放、高污染企业。

  韩立明强调,要持续做好臭氧污染防治百日行动,加强VOCs治理和管控;要攻坚秋冬季专项整治行动,以大幅减少重污染天气为主攻方向,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要加强环境基础能力建设,包括监管站点、监测能力、执法能力等方面建设,着力提升环境监管能力;要倡导全社会“同呼吸共奋斗”,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群防群治,鼓励公众举报环境违法行为,树立绿色消费理念,提倡绿色低碳出行,共同打赢蓝天保卫战。

  针对前期排查出的流动源污染、工业源监管、工地扬尘源、道路扬尘、餐饮油烟等大气污染防治问题,各“点位长”要牢牢守住空气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切实扛起责任,公安、生态环境、住建、交通等相关部门要迅速落实相关整治方案,精准施策,切实推动泰州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在黑臭水体整治方面,韩立明强调,水环境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按照中心城区一体化的原则,加快编制水环境治理规划,科学决策,统筹治理,真正实现水活水畅水清水美。要集中打攻坚战,把按计划整治和下决心集中整治相结合,在加快推进年度整治任务的同时,按片区系统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把解决突出问题与落实长效措施相结合,巩固整治成果;治标和治本相结合,既解决暴露出来的问题,又健全长效维护管理机制,从根本上解决导致水体黑臭的环境问题。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