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扩大“阳光信贷”3.0服务乡村振兴 姜堰农商银行助推小微企业发展
2019-09-02 16: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昱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泰州讯 姜堰农商银行坚守“三农”市场定位,按步实施三年发展战略规划,力促各项信贷计划的有序发放,助推小微企业稳步发展。

  创新考核机制,调动营销热情。姜堰农商银行规定,涉农及小微企业贷款增速必须高于其他贷款平均增速,单设涉农及小微企业贷款指标,形成有效的压力传导机制。该行将首季开门红劳动竞赛和省联社“助力三农优先发展,献礼祖国70华诞”劳动竞赛与全行重点工作及每月阶段性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细化目标任务,形成月月考核、时时督查的信贷营销工作氛围。今年7月,制定《信贷营销专项考核奖惩办法》,有效激发了支行行长和客户经理的营销热情。

  丰富贷款产品,扩大服务渠道。该行去年以来启动“阳光信贷”扩面提质增效3.0工程,对266个行政村进行走访建档,建档人数达73.8万人、预授信12.6万户、预授信金额173亿元。今年,该行将“阳光信贷”3.0建档授信成果运用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重点推进,7月中旬以来陆续在多个镇召开“阳光信贷”服务乡村振兴启动大会,与村干部共同协作,合力提高“阳光信贷”用信率。今年4月末,该行基于“阳光信贷”建档授信大数据,推出纯线上、免担保的“金阳光”普惠e贷产品,近期又将普惠e贷额度上限从10万元调整为20万元,进一步提高了普惠型信贷受众面。到目前,“金阳光”普惠e贷用信684户,用信余额4420万元。该行还针对在本地缴存公积金且信用状况良好的个人客户,近期推出金领e贷产品,实现最高30万元贷款的纯线上、免担保发放,较好地提高了客户贷款可获得性。

  拓宽营销思路,营造浓厚氛围。根据“做实农村、做强城区”总体思路,区分农村、城区差异实施信贷营销服务模式。农村地区以扩大“阳光信贷”授信面为主,加大对“阳光信贷”3.0走访建档数据运用,坚持“宽授信、严用信”,对预授信农户开展精准营销。城区则以机关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社区居民三类客群为主,根据实际需求确定具体营销客群,充分挖掘存贷款、理财、电子银行等综合金融需求。该行在城区设立小微贷支行,短短3个月内城区小微贷支行新增贷款164户,金额5800万元。该行还开展“上下联动、全员营销”大走访活动,针对全辖在该行无授信的小微企业进行多轮精准走访,对有信贷需求的小微企业,用足利率优惠政策,实现实体经济贷款增量扩面。截至目前,已累计走访客户710户,提交调查92户,金额1.84亿元。 通讯员 王昱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