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优化营商环境再发力!泰州医药高新区商务秘书公司规范发展推进会召开
2019-08-31 1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沈宇婷 王飞 戴佳枫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1日泰州讯(沈宇婷 王飞 戴佳枫)过去,申请企业注册必须有经营场所作为经营地址方可登记,这给不少对经营场所要求不高的初创型企业带来了不小压力。而随着商务秘书公司的出现,小微企业可通过“入驻”方式完成注册,创业成本大大降低,商务秘书公司一系列的配套服务,也助力小微企业加速成长。

  然而,由于管理制度不健全,有些商务秘书公司在实际经营中却“变了味”,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被股东”、虚开发票等扰乱社会经济秩序的问题时有发生,商务秘书公司发展亟待规范。

  8月30日,泰州医药高新区行政审批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举办商务秘书公司规范发展推进会,进一步规范全区商务秘书公司服务标准,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和登记管理规定。高新区商务秘书公司代表、孵化器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医药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审批处处长李敏解读了《商务秘书公司登记管理办法》;区市场监管局市场主体监管处副处长胡瑶对加强商务秘书公司监管提出要求;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丁飞对商务秘书公司及其入驻企业的税收票务使用及管理要求作了讲解。

  会议明确,商务秘书公司接受企业入驻时需遵从以下规定:一是商务秘书公司需具备《泰州市商务秘书登记管理办法》规定条件后,方可接受企业入驻;二是商务秘书公司需加强公司联络员法制教育;三是商务秘书公司需履行登记材料的核验和日常管理义务。

  医药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刘三红表示,希望商务秘书公司抓住发展机遇享受改革红利,合规经营做大做强,充分发挥“创客乐园”“成长中心”的服务功能,吸引更多优秀企业入驻。

  截止目前,医药高新区已注册登记商务秘书企业41户,其中29户接受了企业入驻,共入驻企业996户。

  会上,两家商务秘书公司代表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