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姜堰设立奖励机制 激励商铺按规定完成消防整改
2019-08-30 18:1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泰州姜堰区政府决定,设立招商街区域性火灾隐患整改奖励机制,旨在进一步推动招商街各商铺全面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杜绝各类火灾事故发生,保障商铺经营户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据了解,前期,市消防救援支队姜堰大队对姜堰区招商街209户商铺的消防安全情况进行逐一梳理摸底调查,制作了“一档一户”排查整治统计表,为每户存在问题制定个性化整改方案,提请当地政府对按规定时限完成火灾隐患整改的商铺业主实行奖励。

  奖励标准根据整改进度分为两个等次,即相关商铺在8月底前按照专项整治办要求,主动完成不同功能区防火分隔、拆除违法建设、开启或拆除防盗窗、配备智能烟感、灭火器、逃生软梯、安全出口标志等消防器材整改任务的,每户最高奖励1800元;在9月底前完成上述整改任务的商铺,每户最高奖励1000元;对实际投入整改经费低于奖励标准的,按实际投入予以补贴。此外,对于逾期未实施整改的商铺,将由公安、城管、住建、市场监管等执法部门采取强制查封措施。

  据介绍,奖励认定程序需由整改商铺向社区提出申请,社区登记后统一报送专项整治办公室审核认定,经验收合格便可获得“以奖代补”资格。最终,奖励资金将由姜堰区财政统一拨付,罗塘街道统筹安排发放。届时,按照“谁投入,谁受益”的原则,奖金将发放给实际投入整改经费的个人。(记者 孙丹丹 通讯员 李缙 周家华)

标签:商铺;奖励;整改
责编:韩震霞 崔欣